鸽子鸽子咕咕咕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伊洛维奇全剧情+分析+吐槽+脑洞·暗夜城篇】

嘿嘿大伙认识一下伊洛哥哥

是什么原因让死里逃生的缪斯重回战场?

是什么力量让魔界的人敬佩,甚至令天邪龙王都为之感叹?

是什么人竟让天蛇太祖做出如此多后悔之事?

………

他便是艾夏拉与天蛇太祖(太祖有点歧义)的儿子、缪斯的哥哥、暗夜城城主阿萨斯的义子——伊洛维奇,一位渴望光明却被迫身陷黑暗,在偏执的黑暗中却又倔强地保留着那一份善良的孩子。

写在前面:我把所有有关伊洛维奇的剧情综合整理了一遍,但是内容有点多(我比较咕),我就将文章按时间段分为三部分叙写:暗夜城,冥界和邪灵,天常。当然官方吃书避免不了,我会提供自己的脑洞、见解尽可能地圆回来。

本篇概要:魔灵王暗中利用摩哥斯害死了伊洛维奇的义父阿萨斯后,伊洛维奇生父天蛇太祖以神秘黑影的形象现身,告诉他可以通过入魔修行打败摩哥斯。随后,在凯兮和魔灵王劝诱下,伊洛维奇选择入魔,重创了摩哥斯,自己却灰飞烟灭。

分析与脑洞:

  1. 布莱克谋害耶里梅斯?
  2. 布莱克为何不愿踏足棱石星?
  3. 魔灵王与咤克斯的关系?
  4. 伊洛维奇为何不想告诉缪斯身份?
  5. 缪斯不认识伊洛维奇,但是耶里梅斯却知道他?
  6. 伊洛维奇曾走失?
  7. 伊和耶谁是哥哥?
  8. 凯兮的脑洞(她真的是太特别了,各种意义上)

(注:【】是原话,()是本人吐槽)

当时背景:

伊洛维奇首次登场在暗夜城剧情。暗夜城主阿萨斯,麾下两位国师分别为索伦森和魔灵王斯摩亚蒂。当时,索伦森已经被筹谋夺权的魔灵王背刺,剧情进入魔灵王的节奏。此外暗夜城还有一个传闻:据说耶里梅斯会带着圣剑前来压制魔石的力量。而阿萨斯就是利用魔石中蕴含的巨大能量来完成复国的。所以此刻暗夜城工作重心是杀了耶里梅斯。

正文:

伊洛维奇奉命协助魔灵王瓦解战神联盟,他选择从战神联盟的第五位成员——缪斯入手。本来伊洛维奇跟缪斯无冤无仇,他的目标只是他所憎恨的耶里梅斯(缪斯哥哥),但他要协助魔灵王,且耶里梅斯自从被库贝萨背刺装死后就玩起了失踪,只有威胁缪斯才能让耶里梅斯出现。(因为耶里梅斯在意的只有缪斯,所以尤曼斯才说这场战斗的核心就是保护好缪斯。)

在实力上完全碾压缪斯的情况下,伊洛维奇得手了。只要杀了她,暗夜城就能赢一大半。但经过几番内心纠结与波动,他还是不忍心杀害妹妹。

【 “那可是你妹妹啊”,“可是她根本就不知道你的存在”。】

最终他给赛尔们发了信号,让他们过来救缪斯。回到了暗夜城的伊洛维奇自然遭到义父阿萨斯的批评,阿萨斯继续用编造的谎言激怒他:

【“我只是为你感到可惜,他们是怎么对待你的”,“耶里梅斯嫉妒富有才华的你”,“他们竟然把那么小的你抛弃在荒郊野岭”】

加上魔姥爷在一旁煽风点火,伊洛维奇再次出发去抓缪斯。魔姥爷此时特意询问阿萨斯关于伊洛维奇的身世,阿萨斯回答:

【“那场神魔大战,他父亲在战场中丢失了伊洛维奇”,“伊洛维奇是上天赐予我的礼物”】

阿萨斯的视角是:伊洛维奇的父亲天蛇太祖在当年神魔之战中,与伊洛维奇走失。阿萨斯在荒郊野岭发现了伊洛维奇。他知道伊洛维奇的身份与实力,而且对自己未来要杀耶里梅斯的计划有利就收留了他。并且欺骗他,是耶里梅斯嫉妒伊洛维奇的能力,所以耶里梅斯派七将把伊洛维奇抛弃在荒郊野岭。伊洛维奇相信了,于是他在阿萨斯的培养下决意要杀了耶里梅斯。

第二次,他稍微狠心了一点点,把缪斯带回了暗夜城,却又迟迟没有动手。缪斯便问,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他这么想毁了天蛇星?但这一问,伊洛维奇却答不出口。

【伊洛维奇:对不起,请原谅我。

缪斯:你到底是谁?你为什么会瞳之神能?

伊洛维奇:你最好还是不要知道了。我的使命就是彻底摧毁天蛇星。

缪斯:为什么,为什么要摧毁天蛇星?

伊洛维奇:……为什么?为什么?(又开始纠结)】

此时阿萨斯和魔姥爷来了,在他们面前伊洛维奇迫于无奈终于开始下手。千钧一发之际,战神联盟赶到,成功带走缪斯。但布莱克却开始和魔灵王(布莱克的叔叔)对峙。

被救的缪斯感到十分困惑:怎么会有个和自己哥哥耶里梅斯如此相似的人?卡修斯猜测会不会只是复制品,就像索伦森制造的暗黑战联一样?缪斯立刻否认。早在雷伊与复制其躯体的伊兰迪对战时就有提到过,复制体不能复制血脉继承的技能。而伊洛维奇不仅仅会用瞳之神能,其瞳术力量甚至还在耶里梅斯和缪斯之上。由于想查清自己家族的秘密,缪斯又返回了暗夜城。

看似平静的暗夜城下,暗流已经波涛汹涌。魔灵王怂恿阿萨斯与波塞冬开战,伊洛维奇发现其中端倪一直想阻止义父,但在魔灵王的阻挠下没能成功。阿萨斯去往前线后,战联正好到了暗夜城,缪斯把被魔灵王打伤的伊洛维奇带回尤曼斯处日常拷问询问。

【伊洛维奇:缪斯啊,接下来我们要小心魔灵王的攻击。
       缪斯:先说你!你倒底是谁?

伊洛维奇:你最好不要知道.。

(随后伊洛维奇劝缪斯快去支援的战联)

缪斯:你逃不掉的,我会调查清楚。

伊洛维奇:我想逃你也抓不住我。

缪斯:你!

伊洛维奇:保护好你的耶里梅斯,我还是会回来报仇的。】

(俩小斗嘴太可爱了呜呜呜,感觉伊洛有点嚣张,就是想故意气一下妹妹哈哈哈)

之后,阿萨斯在与波塞冬的战争中战败,在魔灵王的帮助下,魔石被摩哥斯窃取并吸收。阿萨斯开始了走马灯:先是索伦森和魔灵王两个国师催促他继续战斗、伊洛维奇的劝阻,然后是天蛇太祖骂他是个坏东西(虽然但是对于伊洛的一生来说,太祖比阿萨斯屑多了,可恶)。

回到现实,接下来的一幕令我感触颇深:阿萨斯劝伊洛好好活下去,而不是让他替自己复仇:

【伊洛维奇,我唯一的亲人,请好好的活下去】

就这一句我感觉阿萨斯对伊洛好好唉,虽然伊洛对耶里梅斯的偏执和恨也是他灌输的,但他还是很用心培养伊洛的,不然伊洛早就死在荒郊,更不会变得比耶里梅斯还强。(可恶我还是想骂一句屑天爸)

暗夜城的转折点、也是伊洛维奇这一生的转折点就是天蛇太祖的插手。到天蛇太祖这个屑老爸拐卖儿子(X)天“常”会晤(√)部分,伊洛维奇、缪斯和小赛尔对线摩哥斯时,以神秘黑影形象突然出现的天蛇太祖挡住了摩哥斯的攻击,而摩哥斯也一下子就认出他了(挺离谱的,鸭子一招就认出来了,而两个孩子却没有认出来),特别慌,他完全没有想到大暗黑天的“天”长老竟要插手管事。于是摩哥斯先撤退抓紧时间去掌握魔石的力量。屑老爸天蛇嘲讽了一句小赛尔(X)“常长老”(√),又将女儿困在原地,把儿子带回了天蛇禁地。

(这里有一段我的黑历史……我当时有猜过黑影是父亲,但我知道以前天蛇家的剧情是借鉴火影的,我就想他们家不是应该都挂了吗,这个人可能是他另一个哥哥吧……现在想想看,笑死)

天蛇太祖把伊洛维奇拐到天蛇禁地之后就告诉他,这个禁地可以借助魔界的力量像摩哥斯一样入魔修行,从而打败摩哥斯。可是伊洛犹豫了,他害怕自己入魔后会成为和摩哥斯一样追求力量的疯子,然后屑老爸就告诉他要学会“以暴制暴,以杀止杀”。然而伊洛维奇还是很纠结,就对屑老爸说:“能不能再给我几天考虑”,对方回答道:“这几天你可以自由出入禁地,我相信你最终还是会选择力量”。之后天蛇太祖就一直掉线到冥界的剧情惹。

这几天伊洛维奇一直在纠结入魔的事。此时,魔灵王放出了让与缪斯长相一样的凯兮去劝说伊洛入魔(此举相当于背刺盟友摩哥斯,魔灵王一边帮助摩哥斯一边又在背地里害他,真是非常典型的阴谋家了)。凯兮一开始想装成缪斯与伊洛套近乎,但伊洛直接就说“你不是她,这是天蛇禁地,给爷死”。凯兮觉得这货已经被折磨疯了,就赶紧说自己是来帮助他的,伊洛反驳“你又不懂我的痛苦”,凯兮就拿阿萨斯的事情刺激他,后面魔灵王也跑过来了(是的,魔灵王跑到禁地了……),两个人一起刺激他。

(现在回去看看原剧情,真的句句都是很有意思,可恶)

【伊洛维奇:我活着的目的只有一个………摩哥斯只能葬身在我手上!

魔灵王:不,你这一生将会有一个对手,那就是耶里梅斯,想必你除了会亲手杀死妖王,也想亲手杀死耶里梅斯。

(但是看到后期会发现,虚假的一生对手:耶里梅斯。真正的一生对手:天蛇太祖)

伊洛维奇:我是个废人!除了折磨自己什么也不会!

(后面剧情缪斯低谷时也对伊洛说过自己什么都做不好)

魔灵王:仇恨也是一种力量,我知道你恨我,但是这丝毫不会影响你什么。

(耶里梅斯:没错我当年装死的时候也是这么教缪斯的)

伊洛维奇:一派胡言,你一直在利用你身边的每一个人(确实,包括布莱克也都是魔灵王的棋),我根本不信你的鬼话,你所谓的力量就是魔!就是出卖自己的灵魂!

魔灵王:果然你被那些所谓的正义蒙蔽了双眼。如果正义能帮助你,那你为什么不依赖你的伙伴们打败妖王,为什么耶里梅斯过得比你幸福,而你每天要自责?(太祖:首先排除我的原因bushi)什么是生存,生存需要力量,而力量就在你仇恨的内心!

(后面伊洛劝缪斯的时候也是说力量在心里,但是更多是希望缪斯可以独立)

几番深思熟虑后,伊洛维奇下定决心入魔,重创了摩哥斯。由于爆发力量太过于强大,直接把魔界之门给震裂了(虽然后期永夜和万魔说伊洛力量爆发并不是魔界之门的打开的直接原因,但是还是有些关系),魔界剧情就此开启。不过摩哥斯还是从伊洛维奇手下死里逃生,最终如同暗夜城传说的那样,摩哥斯洗白于耶里梅斯的圣剑下。

<以下是后来剧情中各个角色提到伊洛维奇入魔的部分>

炼狱魔神(因魔界之门震裂从魔界里跑出来的人):耶里梅斯,你能见到我也要感谢你的兄弟。(太祖/魔灵王/凯兮:还不谢谢我?)

耶里梅斯:伊洛维奇!他怎么了!

炼狱魔神:为了亲手终结妖王摩哥斯!哈哈哈!可你现在却在保护一个仇人!耶里梅斯,何为你内心的正义,现在能告诉我吗?……多亏他求功心切,走火入魔,最终毁了自己,但那毁灭一刻所爆发的能力硬是把魔界之门给震裂了!你若说宇宙中最强的能量,那肯定是当之无愧。(我知道!排面第一的爆炸性伤害是暗天和战联的那一仗)

耶里梅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伊洛维奇……你……你这个傻瓜。

----------------------------------------------

寂灭魔神(魔界中人):我以前认为我永夜之王是英雄,可是后来发现他太孤傲了,孤傲的根本无法认清自己。其他?其他的要不是被感情羁绊着,要不根本不求上进。如果你非要我再说出一个差点是英雄的精灵,那就是伊洛维奇。

黄金天马:毁灭自己重创摩哥斯的那个精灵吗?传说他是第二个入魔修行的,只是为了打败妖王摩哥斯,夺回暗夜城。

寂灭魔神:是的,我们得以从魔界之门出来,也要感谢他。伊洛维奇毁灭了自己,不仅重创了摩哥斯,还劈开了魔界之门,只是……妖王最终还是被他哥哥亲手终结,现在安安心心在暗夜城守护者圣剑。如果伊洛维奇明白为什么而活,他一定可以亲手消灭摩哥斯。(太祖:所以现在我很危险是不是?)

----------------------------------------------

伊修兰迪:原来我以为冥界到处都是死亡气息,但这里却是这般景象,听说在冥界可以看到很多死去的精灵,他们的魂魄会在这里游荡。

圣甲幻瞳(就是机甲缪斯)真的吗?那这里会遇见伊洛维奇吗?我好想看看他。据说,他重创了妖王摩哥斯。

伊修兰迪:他又算什么,我只想看到索伦森大人(暗联对索伦森最后的忠诚)

----------------------------------------------

天邪龙王:耶里梅斯,你也可以像你弟弟一样(天邪钦定的长幼次序可就不一样了啊),这样或许能战胜我。要不要尝试一下?以你现在的力量说不定这种爆发可以直接毁灭我(感觉一方面是天邪谦虚,但另一方面也说明那个爆发是真的强。太祖:连天邪也开始拐骗我小孩了吗?嘤)

----------------------------------------------

地点:天蛇禁地。

暗黑异能王:一路引我到你们天蛇星,你以为你就有胜算了?

天蛇太祖:不,我是打算让你以及你的那些魔头们一起埋葬在这里。这里也是罪恶的。我唯一担心的只是伊洛维奇的魂魄是不是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来过两次一次为了妹妹一次为了威斯克)

暗黑异能王:可你还是不肯接受失败的时候,还有你们这个组织(指大暗黑天)由于任务执行不利,嘿嘿……是不是也要解散了?(沦常:众所周知天命难违惹出来的祸要我们几个来处理)

天蛇太祖:……这些都是我的错,我既对不起正义也对不起邪恶……我也对不起我的孩子们。(艾夏拉/三小只:嗯,你知道就好)我深感自己罪孽深重。当年我对伊洛维奇说过若是有朝一日我要救赎,那只能以杀止杀以暴制暴。

----------------------------------------------

还有一个魔界被永恒之水淹之后有人找伊洛,那个剧情放在第三章讲。关于伊洛维奇是如何复活的脑洞放在第二章讲。

----------------------------------------------

分析与个人脑洞:

*关于为什么说布莱克谋害过耶里梅斯

依据【“为什么你要说哥哥自取灭亡”“我是不会告诉你的,去问问你的好伙伴布莱克吧”】

我记忆中是有支线缪斯对决布莱克,但是我找不到现有资料,无从考证了。这个剧情我也是最近重新看才知道的,所以……目前圆不起来了

*关于为什么布莱克不愿踏足棱石星

首先是布莱克担心战友们会被诡计多端的魔灵王给陷害,其次才是他自己和魔灵王的恩怨。魔灵王在暗夜城搞事搞得风生水起的一个原因是他希望重振魔灵家族,让家族恢复往日的辉煌。加上布莱克的法术是魔灵王教的,综合起来我的猜想是:魔灵家族已经没落,布莱克的战友们——光明祭坛守护者们被威斯克杀害后,光明种子被窃使得魔灵一族的声望更是一跌再跌。为了找威斯克报仇,布莱克跟着魔灵王修行,但这期间魔灵王打着复兴的名义让布莱克做了很多违心的事情,最终布莱克利用自己斗不过威斯克要去邪灵组织当卧底为由摆脱了魔灵王。

*咤克斯与魔灵王的关系

依据【 “要是咤克斯回来,知道这些会被你们气死”、“咤克斯曾经和魔灵王一起撼动过宇宙秩序”】我也是回顾之后才发现的这个剧情。我猜就是这件事后大暗黑天决定找咤克斯做长老。哦,为什么不找魔灵王,他那么屑……谁知道要干出什么背刺的事情,修罗你说对吧?

*关于为什么伊洛一直不想告诉缪斯身份。就像屑老爸不想告诉孩子们为什么加入暗天(bushi)

伊洛在阿萨斯的教育下,应当与天蛇星现任王族反目成仇,但伊洛内心还是太柔软了,他不愿说出隐情,和缪斯撇清关系做陌生人,这样他们就不会被对方羁绊。本来伊洛就不想对夹在自己与耶里梅斯纷争中的缪斯动手,如果缪斯知道了自己的隐情,一定会劝自己,自己肯定更加不忍心动手。可是暗夜城才是他的家,为了自己为了暗夜城他必须杀了耶里梅斯。杀了耶里梅斯,缪斯肯定得疯,伊洛维奇绝不愿看到这样的结果。

*缪斯不认识伊洛维奇,但是耶里梅斯却知道。

从耶里梅斯与炼狱魔神对话得知,耶里梅斯是认识伊洛维奇,而伊洛维奇也认识耶里梅斯和缪斯,只有缪斯不认识伊洛维奇。难道耶里梅斯都没有和缪斯提过伊洛维奇吗……我觉得可能是天蛇太祖不允许大家提起伊洛维奇,所以耶里梅斯才没有跟缪斯说过。

*关于伊洛走失。

我对此的脑洞是太祖确实是因为查到伊洛莫名其妙多出来的暗黑能力,心生怀疑而丢弃了伊洛,但是对外声称是自己在战争中走丢。

*伊和耶谁是哥哥。

一开始设定确实是耶里梅斯是哥哥,但是后面吃书已经年代久远,现在都默认是伊洛维奇是哥哥。我的话,我还是相信他们是双胞胎,年龄上差别不大。(更进一步分析见第三章)

*关于凯兮的脑洞。

依据:在冥界的时候,凯兮把伊洛维奇给缪斯的力量吸收了完成超进化。凯兮除了一开始跟了一下魔灵王,之后都是索伦森一方的。

我还是倾向于凯兮是索伦森造的,那时候伊洛维奇不想看到一个似是而非的妹妹,加上他希望亲自结束自己与天蛇星的恩怨,不想让凯兮出手,所以他和索伦森协商不要放出凯兮。直到索伦森被害,阿萨斯的暗夜城进入低谷,魔灵王觉得凯兮对自己计划有利所以是由魔灵王来放出了凯兮。索伦森和伊洛维奇同在阿萨斯手下,伊洛维奇又是缪斯的哥哥,所以索伦森造凯兮的时候借鉴和利用伊洛维奇的力量甚至是血也合理。所以暗联中凯兮的力量最接近本体,也解释了为什么凯兮在暗联中实力最强。(这句话出自获得凯兮的活动。顺带吐槽那一周的海报是中间是凯兮,旁边却是战联其他四人,离谱)

一些碎碎念:

从伊洛维奇的语句中不难看出他不想伤害缪斯,但是又迫于阿萨斯的教诲和命令;他也不想入魔,但是又陷入义父被害的仇恨;他想要挣脱命运,却又屡次被现实紧逼……唉,伊洛啊你为什么不等等耶里梅斯啊,为什么不坚信暗夜城圣剑能迎来黎明的传说啊……

后面伊洛维奇在邪灵组织时没有和威斯克一起揍魔灵王真的是太可惜了,再后来修罗也没能揍到魔灵王,还是莱茵哈特给力哈哈哈。

哦对,伊洛维奇名义上的义母是叫蔻缇娅,大家应该……都记得吧?

下期预告:

义父阿萨斯教给了伊洛维奇偏执和狂妄,亲爹天蛇太祖又把迷茫的伊洛维奇引到了一条通往深渊的道路上。按理来说他心中仅有的善念都被抽空了,但是入魔的他仍不能像真正的魔一样那么绝情。经历六道轮回后的伊洛维奇奇迹复活,接下来剧情就是讲述他如何在黑暗中坚守自己心中的那份善良。

 


评论(20)

热度(11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