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鸽子咕咕咕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有没有一种可能,一开始缪斯被追杀的那段其实是暗示未来结局呢?

   来和大伙一起分享我的观后感和我早期奇奇怪怪的设定hhh(想直接看结论的可以跳到最后看总结或者全文最后一句话doge)

这应该是我第四次看缪斯少主剧情了,我终于看的比较懂了(狗头)。之前真的是看的云里雾里,特别莫名其妙。

我第一次看的时候(那时候我还是个小学生)。我的关注点:漂亮少主姐姐别哭了你已经很强惹,少主姐姐内心太脆弱,请不要自责了呜呜呜。说到耶里梅斯,我那时候确实觉得耶里为了妹妹牺牲自己真是宇宙好哥哥啊。但是我也是在那时候被人反向安利去看火影。大致了解火影之后(看到了忍者大战之后)。我确实很想吐槽:抄鼬神就算了,你好歹把鼬神精髓给抄到啊!!!那种为了村子的未来可以背上全村的罪名,那种奉献和割舍啊!这个耶里的表现力也太差了吧!感觉就是强行洗白啊喂。

我第二次看的时候(初中了)。虽然那时候伊洛维奇已经出来了,但是对我影响最深的还是火影。我甚至开始缝合火影的剧情(还好那时候我还是个究极无敌的破画手,没有赛尔写文的黑历史……而且那时我爬墙奥奇,都是奥奇的文嘿嘿嘿)。天生开眼的米奥,自带强大的力量,弱小善良的米奥完全无法控制那种力量,而那强大力量却会吞噬米奥,导致米奥一只眼睛的瞳术花纹一直都是开着的。除此之外半夜米奥会失控去杀人,比如说杀了妈妈或者其他兄弟姐妹啥的,也因此被很多人讨厌,被孤立。于是她把头发放下来,去遮住那只眼睛。耶里哥哥为了米奥不被天生的力量完全吞噬与控制,于是想将米奥的那只眼睛的力量封印。但是老爸不同意,他觉得这是家族强大的武器(类比一下火影的人柱力……)。他想把米奥培养成自己对外扩张的武器。耶里肯定不同意啊,于是把他杀了,用自己的方法保护和教导妹妹。所以当年伊洛剧情后期的神秘人是太祖我还是很震惊的。

啊……现在看看当年的脑洞,太邢了,父母这么容易被杀,天邪都直接要请你们去暗天了哈哈哈哈。

我第三次看的时候。那时候太祖已经出来了了,但是艾夏拉还没有。是的,我一开始也以为太祖就是个垃圾。很早的时候耶里就超过太祖了(剧情原话)。再加上他又打不过青龙也打不过九龙、八部。虽然第一次揍昏了瑞尔斯,但是后面又被白虎和瑞尔斯暴打,还不敢揍克洛伊。直到人家真的反出了那个组织之后(我好像是一直到伊洛找太祖复仇,太祖完全体的永夜纪年本里,才知道那个组织的叫大暗黑天),一刀暗黑异能王,一刀太古邪灵,又是开着忠录纪间接揍魔界又是敢直接冲到大暗黑天面前挑战命难违。期间包括但不限于,指导赛尔号去龙脉,指导摩哥斯揍兰蒂斯,伊扎克求着太祖帮他庇佑自己不被暗天给暗杀,吊打完全入魔的伊洛,指导雷伊的和格劳瑞的传承,加快精灵王与继承者的联系,告诉暗王暗天的计划。被威斯克夸夸被百鬼夜王崇拜。面对让混沌莱茵哈特、混沌布莱克发疯的混沌之力,他就轻描淡写地说:“这种玩意也能控制我?”加上永夜纪年对太祖双修瞳和暗天不敢轻易制裁他的描述……太离谱了,所以您之前在组织里都是在划水和放太平洋的海吗?

所以在这个基础上我觉得我初中的脑洞过于离谱,于是我重新整理。太祖虽然凭借着“以暴制暴”的理念一统天蛇星后,但是这个政策只适用于曾经不适用于现在和平的天蛇星。于是出现了业绩很差的残忍统治。哦对了,当年太祖不是一个人,是和天蛇星的剑圣一起为着统一天蛇星事业而奋斗。在最后立王的时候,太祖杀了剑圣,但是剑圣临死前说了一句:“你只是杀了我的楼肉体,总会有人继承我的灵魂我的理念。”太祖害怕剑圣的继承人会带着现在暴动的人们起来造反,所以一直也找寻找继承人。

那一天耶里偷偷跑出去玩的时候,他看到了民间疾苦,为此唤起了瞳术也唤起了剑圣的指引。剑圣可以指引耶里如何拯救天蛇星,但是作为交换,耶里也要去找失踪的圣剑去拯救暗夜城。为了不让太祖对自己起疑心,他不仅在王族继承位上表现的很中立,甚至漠不关心还让太祖误以为是伊洛维奇才是剑圣继承人。那场神魔大战,一方面是剑圣想去考察一下暗夜城最近的情况以便做寻找圣剑打算,另一方面也是给太祖创造条件。耶里把伊洛维奇引到荒郊野岭后就有了太祖将伊洛推入悬崖,再对外宣传是战争使得自己与孩子走失。等到太祖回到家里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妻子被那些所谓正义之士逼死了,就是外面的那些正义之士支持本土想要造反的人民,他们想要用妻子威胁太祖,但是妻子直接自杀。绝望中太祖学会了暗黑之瞳,同时也加入暗天去复仇了。

我还有一个设定就是太祖在收复国家时收养了另一个瞳之一族的孤儿。然后这个小男孩对太祖很是崇拜,一直都很相信和支持太祖的理念。而与之矛盾的是比较善良的伊洛维奇。伊洛维奇一直在反对太祖的暴力统治,可是伊洛维奇的实力就摆在那里,他很强。还有一个就是纯正天蛇血脉天生开眼的米奥。这个小男孩一直想杀了米奥,这样没有人能够阻止他继承王位。但是一次力量失控,米奥爆发的力量直接反杀了那个男孩。所以现在太祖走了,伊洛也走了,这个男孩也无了。只剩下耶里和米奥了,耶里也很是相信米奥就是天选之子,他企图培养米奥,可是她实在是太善良了根本无法在尔虞我诈的朝廷执政。于是他尝试着追究当年米奥杀了那个男孩的罪,还放出库贝萨来让缪斯恨自己。耶里的想法是如果缪斯可以来杀了自己,那么就可以假装自己挂了,实则跑到棱石星去找圣剑。如果缪斯还是于心不忍的不杀自己,那么她的未来终究会被别人所杀……与其如此还不如自己亲自动手,让她死的没有那么痛苦。

嗯,这个脑洞我可是想了好几年,每天都在想,我感觉还行。甚至连海瑟薇都考虑了,她是太祖远方亲戚,只是当上精灵王后不怎么在天蛇星。妻子死的第二年,海瑟薇来祭拜嫂子,太祖告诉她下次见面可能就是敌人了。没有想到下一秒海瑟薇就发动攻击,带着一丝哭腔说着:“没有下一次了……受精灵王前来调查,确定天蛇太祖已加入大暗黑天。为了宇宙秩序,我要将危险分子缉拿归案。”

当我终于有一天打算把这个故事写出来了的时候结果艾夏拉出现了。佛了,死人复活了了,而且全家都跳反了。

第四次看的时候,也就是最近这几天。我又重温了一次耶里追杀缪斯。都知道缪斯在逃亡是因为她觉得自己是一个弑君的罪人,耶里没有经过审判直接要杀缪斯。但是后面先知说这只是耶里设下的局,让缪斯不要自责了,再后来他们自己坦白就是耶里想要骗缪斯恨自己而乱编造的理由。那时候我以为事情就是这么简单,全部都是耶里自导自演搞事情……

直到我把全家跳反的事情记起来了,把整个故事倒过来看,我突然意识到耶里梅斯可能真的不是简简单单的骗她,他原来早就预感到家里人会背叛缪斯。

【缪斯:我梦见因为自己的瞳之神能,将整个天蛇星毁了,而且天蛇七将也就此解散。】

以前:哎呀那都是你哥哥骗你的啊!!!少主不要自责了,怎么可能会有这回事!

现在:你把家里的反派都杀干净了,好像也差不多了……以前你梦到毁了天蛇星,好不容易解开这个梦,又开始梦到入魔的伊洛哥;好不容易解开这个梦,又开始梦到加入暗天的老爸;好不容易解开这个梦,又开始梦到坠入混沌的耶里哥;好不容易解开这个梦,又开始梦到坠入混沌的老爸和伊洛哥;好不容易解开这个梦,又开始梦到暗天的老妈。好家伙就没有一天的睡得好的吧!

【先知里弗斯:但是我很早遇见会有这么一天的到来,当时你的父亲不听我忠告!】

里弗斯:你看看,当年太祖就是不听我忠告,非要娶艾夏拉为妻,非要加入大暗黑天,搞出了这么多事情(狗头)

【里弗斯:那时你的哥哥已经变了,他的瞳之神能已经达到了一定的境界,可以说天蛇星上没有谁是他的对手,包括你的父亲】

你说伊洛维奇不算天蛇星算暗夜城的话我也勉强能理解前半句。但是后半句是啥?开玩笑吧永夜纪年吹上天双瞳双修的太祖怎么能被耶里超越呢!就算只有一只眼睛的太祖也暗天依旧有所忌惮,彻底入魔的伊洛也才勉强领悟单修暗黑之瞳的最高奥义。除非……啊不会是太祖真的两只眼睛都废了之后,耶里也彻底堕入混沌之后才追上的吧!

【里弗斯对耶里说:那你最好离开这里……离开你的家人,否则总有一天你会无法控制的】

又不是所有人都能控制混沌,你说对吧太祖。这句话应该暗示着最终耶里会被混沌所控制神志不清了。

【耶里梅斯:开启瞳之超能是我的最终梦想!现在离开……为时尚早。】

紫发老奶奶海瑟薇不理解为什么一个战斗系的要学超能……缪斯在接受海瑟薇超能力传承之后有这么一句话。她不再是那个只能依靠瞳术的天蛇少主,而是拥有了更为强大的超能。王缪的上一个形象是学会了剑术和瞳术融合(那把剑应该叫神瞳之刃)下一个形态又回到了圣灵和瞳术结合。看起来以后会有瞳术+超能力来暴揍耶里

【缪斯:我是不详的罪人……永远的孤独才是我的归宿】

这让我想到了未来来的机缪,雷神雷伊说的:“有空的话你也可以去暗影峭壁看看。虽然你已经过了万年,但是他的样子依然让你喜欢。”我当时第一反应是觉得这个是刀来着。盖亚在暗影峭壁,缪斯在天蛇星相隔两地,虽互相喜欢却又并没有在一起。那么盖亚不在,天蛇星的家人们都被自己杀了,七将解散,所以还有谁在天蛇星陪着缪斯呢?(雪龙泰古拉:看看我,看看我)

总结:索伦森和谱尼大战结束后,缪斯选择了放弃圣灵,开始研究超能之力与瞳术的融合。在与天常他们战斗时候,最后她被迫无奈杀了父母。在宇宙中是守护了秩序,但是在家族中她就是个千古罪人、弑君者。此刻被混沌控制的耶里也开始神志不清了,又打着要制裁缪斯的名义为之对战,为此混耶开始吸收天蛇星上的生命。缪斯也不可能放任混沌耶里不管,成功开启瞳超之后终结了耶里。但是这不是她想要的结局,她不希望事情就是这样发展的,于是想倒流时空,去阻止以前的父母哥哥们还有自己。于是她想去谜域之门找到错过的人,想要找到可以救赎的办法,还去找里弗斯告诉她想回到和暗天对战的时候阻止那时候的自己。先知表示越解释只会越乱。木木也表示,缪斯的心结太难解开了。最后的最后她孤身一个人在天蛇宫殿上朝着暗影峭壁上望去。

而耶里梅斯早就想到有这么一天,所有人都会背叛缪斯,所以一开始就给缪斯设下那个局,让缪斯提前适应。我是觉得就目前结果很是有效,缪斯在被耶里梅斯赶出去之后,成长了很多。第一次和耶里梅斯打的时候,依旧是保存着幻想,还会听信谣言、指责自己,内心崩溃、极不情愿地打。第二次到伊洛维奇,她开始寻找真相,一直在询问伊洛的事情。第三次出手面对太祖她的态度开始坚决,甚至开始反驳父亲。第四次和混沌耶里梅斯打,她已经没有废话了……

以上全是我胡编乱造的,千万别相信!!!!官方一定会给天蛇家一个好结局的!!!


评论(4)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