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鸽子咕咕咕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伊洛维奇全剧情+分析+吐槽+脑洞·冥界和邪灵篇】【中篇】

来啦来啦第二篇,本来还想画布莱克和伊洛的沙雕图,但是咕了,下次一定。

上篇路径。(点击超链接)

上篇补充。这期间我翻到了一段天蛇太祖对伊洛维奇入魔的支线。

原剧情:

天蛇太祖:“如今我才发现,当年让伊洛维奇入魔,也是组织上为了消灭妖王摩哥斯的安排。哈哈!我们都是棋子!现在我给你这个改变历史的机会。”

【好结局】:我不能允许任何善良堕落为邪恶!

天蛇太祖:真好!,陌生人,我希望你可以永远坚持你的信仰……等等!伊洛维奇!你真的一定要战胜邪恶吗?

伊洛维奇:是的!我必须这么做!

天蛇太祖:也许我真的低估了你的决心。现在这圣洁的力量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坏结局】:那又如何?神已无力!魔渡众生!

天蛇太祖:看来你并不打算做什么

吐槽:

原来您是可以选择不让伊洛入魔的吗?好家伙怪暗天是吧?

冥界篇:

因为内容东西不多,所以我就直接把原剧情打出来了。

剧情背景:

冥界前篇:伊兰迪记挂着索伦森灵魂的下落,机甲缪斯则是被永夜派往冥界寻找拯救机甲雷伊的金石。冥界在设定是可以在此看到已故的人,二人一同来到冥界时,机甲缪斯说希望可以看到伊洛维奇,伊兰迪说希望可以看到索伦森。

冥界后篇:战联、暗联和冥界之主、大暗黑天命长老的修罗对决,缪斯因抵挡不住修罗的强大力量被震出战场,一直飞到天蛇禁地,盖亚见状立刻去追缪斯。

剧情概括:

被震飞的缪斯在天蛇禁地醒来,在此见到了伊洛维奇。缪斯自卑于自己缺乏力量、太过弱小,想要借助圣剑的力量,但伊洛维奇劝说她不要再依赖外部力量,要相信自己和伙伴,又悄悄将自己的力量给了缪斯(虽然这份力量最后被凯兮吸收了)。缪斯再次昏迷过去,醒来时只看到了赶来的盖亚,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个梦……

原剧情:

地点:天蛇禁地。

伊洛维奇:缪斯。

缪斯:伊洛维奇!你……你不是已经。

伊洛维奇:的确,我应该已经形神俱灭了,但是我确实活了下来。你突然跌落到天蛇禁地,浑身是伤。

缪斯:顾不了那么多了,现在宇宙发生了大事,我必须马上赶回去。可是我的力量完全不够用。耶里梅斯!你能帮我找到耶里梅斯吗?或许圣剑的力量可以!

伊洛维奇:你……你在说什么?

缪斯:没时间和你解释了,我现在需要圣剑的力量。

伊洛维奇:宇宙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圣剑在暗夜城,谁也拿不走。

缪斯: 不要在问我发生了什么!是我没用!

伊洛维奇:……

缪斯: 一定是我没用!是我 没用力量才影响了大家!

伊洛维奇:缪斯……

缪斯: 你离我远一点,我什么都做不了, 我不能像哥哥一样为了圣剑而奋斗!甚至不能像你一样毁灭自己去完成理想

伊洛维奇:……你以为力量是什么?

缪斯:……我现在只知道圣剑可以给我力量

伊洛维奇:圣剑根本给不了你力量!你还在依赖着别人!学不会自己成长!(向缪斯展示自己的瞳术)这是力量吗?

缪斯:这只是很普通的法术

伊洛维奇:这是力量!这是我牺牲了自己才获得的力量!缪斯力量就在你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缪斯:我要如何唤醒这些身体里的力量。我真的好没用……是真的……现在也不知道雷伊他们怎么样了。

伊洛维奇:请相信你的伙伴们。虽然我不知道这次你遇到了多大的困难,但我知道,你一定不会失败。

缪斯:我……

伊洛维奇:回去吧,回到你的伙伴身边,当再面对困难的时候,站在他们面前。你就会获得力量(P.S.:我觉得这里就是指的是想保护伙伴的意念化成的力量)

缪斯:你……不和我一起去吗?

伊洛维奇:缪斯,让我为你而骄傲吧!圣剑的真正意义在于迎接黎明。(消失)

【当缪斯醒来盖亚正好赶到,此刻缪斯醒来之后只看到了盖亚,这一切让缪斯以为刚刚那只是一个梦。然后缪斯跟着盖亚回到冥界战场。大家再一次集体进攻修罗,力量强光消散后是凯兮接住了缪斯。】

凯兮:盖亚,缪斯并不适合伊洛维奇所给予的进化能量。

盖亚:你……我真的没有想到……我好想把你一拳打飞!

迪恩:盖亚!听她把话说完。

凯兮:伊洛维奇那种难捱的不安、那种不安根本无法帮助缪斯,它可以让缪斯爆发出惊人的威力,也可以让缪斯瞬间烟消云散,盖亚!你愿意去赌吗?!

盖亚:荒唐!伊洛维奇已经死了!我去的时候只有缪斯自己!你们……你们根本没有替缪斯想过。全宇宙又能怎么样!如果缪斯不醒过来,那这场战役又有什么胜利意义!

 

分析:

笑得,伊洛维奇在本篇中是贴心暖男+缪斯另一位心理指导老师的形象了。从伊洛维奇和缪斯的对话中不难看出他对妹妹的在意,安慰她开导她,最后还不放心,悄悄把力量借给了缪斯。暗夜城时期的伊洛维奇对缪斯还挺冷漠的,缪斯问他啥他都一律回答“你不需要知道”。现在没有耶里梅斯的事情让伊缪敌对,他对妹妹的关心就毫不掩饰地流露出来了。(他好温柔,我哭死。)但从中也能看出伊洛维奇做事情考虑得没有那么周到,他本意是好的,却没有想过缪斯能否适应自己的力量、如果失败了会有什么后果。也有他可能没想过会失败吧(笑)那可是他妹妹欸!

关于凯兮,我感觉她已经知道了伊洛维奇复活的事情,还发现他留在缪斯身上的力量,吸收了这份力量使自己超进化。目前时间点知道伊洛维奇复活的就只有凯兮、邪灵组织。上一章我脑洞过“所以索伦森造凯兮的时候借鉴和利用伊洛维奇的力量甚至是血”,这个脑洞的考据就是这篇凯兮适用伊洛维奇的力量。

关于盖亚和缪斯的狗粮,我又想起阿尔斯兰问盖亚这个问题:宇宙的安危与情人,盖亚是否愿意跟着缪斯去过安静的日子而不去管宇宙?盖亚的回答就没有像现在这么斩钉截铁,这也是盖亚成长的体现吧?

吐槽:

全场最惨:修罗,被盖缪喂了狗粮、自己的绯闻女友挂了、队友还沾上了背叛的嫌疑。

伊洛维奇训缪斯的话天蛇太祖也同样训过耶里梅斯:“你太依赖圣剑了,没有这把剑你好像根本没有办法行动一样……但我却很想看看你的实力,看看我的孩子是不是有能力去拯救世界。”耶里梅斯:“……你还是要拦我,但,我不用圣剑。”

(伊洛维奇(指指点点):耶里梅斯你看看你怎么教妹妹的!!!!)

然后天蛇太祖矛和伊洛维奇对着干的点来了:伊洛维奇劝说缪斯不要依赖圣剑,圣剑的真正意义在于迎接黎明;天蛇太祖:可是经过我改造后,我真的把圣剑的力量给了缪斯,而且还把它变成一把斩妖刀耶。

(脑洞对话)缪斯:父亲,你猜猜看为什么我那时候说我只想代表我自己?

天蛇太祖:?!

缪斯最后问了伊洛维奇一句:“你……不和我一起去吗?”(日常撒娇);后面战联对决暗天时缪斯也是同样问太祖:“父亲不和我们一起去吗?”然后就被雷伊训了:“你爸眼下刚逃离暗天,你怎么又让他回去呢?”

可惜伊洛维奇默默付出的守护缪斯只以为是一场梦……一直到很后面,缪斯都不相信伊洛维奇已经回来的事实,是不愿意相信吗?我没看到后面的剧情时还以为缪斯并不看好伊洛维奇,但到冥界开篇时,机甲缪斯想到的人是伊洛维奇,她又是从未来穿越来的,所以未来的缪斯和伊洛维奇关系一定还不错吧。

脑洞:

关于为什么缪斯会被直接震到了天蛇禁地:太巧合了(虽然他们在天蛇星上方宇宙打也不是不可能),于是我把暗天的剧情连在一起想:此时暗天也有行动,修罗需要拖延神界那边的人,天蛇太祖需要收集缪斯身上的血和圣剑,他们的目的是用这两项东西打开逆龙之麟。我觉得最有可能的是,当时天蛇太祖在天蛇星带人去窃取逆龙之麟,修罗给太祖一个面子,把他女儿送到禁地让他来动手。不巧的是,太祖不在禁地,在禁地的是刚刚冥界一日游回来的伊洛维奇。

关于伊洛维奇是怎么复活的下半篇文就解释啦,盲猜他和缪斯对话完就去邪灵组织威斯克那报道啦。

邪灵篇

剧情背景

光系精灵王斯嘉丽和战神·盖亚在龙脉追踪妖皇兰蒂斯时穿越了一个黑洞,没想到黑洞后面就是天蛇花园,他们二人在此遇到了伊洛维奇。

剧情概括

威斯克复活了伊洛维奇,并叫他去“拿”天蛇宝藏。伊洛维奇在途中巧遇了斯嘉丽和盖亚,因双方差距悬殊,伊洛维奇暂退到天蛇禁地,撞见天蛇太祖给耶里梅斯和缪斯讲述天蛇宝藏的秘密。伊洛维奇偷听宝藏秘密后开始反思自己,最终决定遵从自己内心的善良,背叛邪灵组织去阻止威斯克的阴谋。

原剧情

(地点:天蛇花原)

盖亚:精灵王大人,这是什么术法?竟然可以扭转空间?

斯嘉丽:我也是沉睡千年之人,你问我不也白问。不过没有想到,这刚醒来就让我看到了力之神谕的新人选,还真是欣慰。……是谁在偷听(盖亚攻击,伊洛维奇出现)

伊洛维奇:好美的姑娘。

斯嘉丽(进攻):希望这样可以让你学会什么叫尊重。

盖亚:你是……

伊洛维奇:好久不见,盖亚,你的新样子还不错嘛。

盖亚:你!你!你是伊洛维奇。你不是……

伊洛维奇:你想说我不是死了么,可是我活的很好呢。

(地点:格雷大峡谷)

邪灵手下:老大,伊洛维奇已经顺利返回天蛇星。不出意外的话,数月后我们应该可以得到关于天蛇宝藏的线索。妖皇被精灵王和盖亚打伤,龙脉未被损毁。

威斯克:好!无知的妖族。是时候让邪灵的力量震惊天下了!

邪灵手下:邪灵震怒!天下臣服!

威斯克:天蛇星的宝藏,我一定会得到。

(地点:天蛇花原)

伊洛维奇:如果二位没什么事情,那么请离开天蛇星吧!

盖亚:等等,事有蹊跷,你到底是怎么复活的!

伊洛维奇:这与你何干!

盖亚:你的身上有一股异样的气息!说!你是不是有什么阴谋?

伊洛维奇:这是天蛇星,还轮不到你来指手画脚!好!既然你不走,那就别怪我亲自送客。

(伊洛维奇和盖亚、光王对决,因无法完全掌握邪灵的力量,加上与对方实力差距有点大,暂时撤退到天蛇禁地)

(地点:天蛇禁地)

(补充剧情背景:在缪斯和耶里梅斯的劝说下,太祖最终选择离开大暗黑天,回家了。)

伊洛维奇:这邪灵的力量真的不可轻易使用,不然很容易走火入魔。要尽快找到天蛇星的宝藏。不然错过之后,下次又要等一万年了。

(伊洛发现太祖、缪斯、耶里梅斯来到了禁地,于是找个隐匿地方躲起来)

耶里梅斯:父亲,你如此着急的召唤我们前来,有何事情?

天蛇太祖:我感受到了伊洛维奇的气息!

缪斯:怎么可能!他不是已经……

天蛇太祖:我也很诧异。但是,离那个时间越来越近,我们需要更加小心。

缪斯:那个时间?父亲,那是什么?

天蛇太祖:别急,听我跟你们说。

(地点:天蛇花原)(这段剧情很跳,我也没有找到中间有关的支线。是圣光天马、伊洛维奇对峙威斯克。)

威斯克:赶走了天蛇太祖他们,只有我能够拥有那个……那个可以完成一切心愿。

圣光天马:那个东西决不能落在你的手上!……和平……必将伴随着黎明的曙光到来……威斯克,不要再一意孤行。

威斯克:我是万恶之王,我要让邪恶的夜幕最终笼罩整个宇宙,而你们,将会永远的挣扎着!想看圣光一点点熄灭的过程吗?就是现在!

伊洛维奇:不要!我不允许你这么做!

威斯克:我赋予了你生命,你难道要违抗我的命令?哈哈哈整个宇宙要就窒息!既然你执意违抗我的命令,那就……去死吧!

威斯克进攻,圣光天马帮伊洛维奇挡下攻击。

威斯克:哦?有人替你死?哈哈哈!好吧,那你也随着一起去吧!

【场景切换。雷伊、卡修斯和玄武打算了开启远古壁垒抵御邪灵组织】

伊洛维奇:我记得以前我进行过一次选择,那一次让我重创摩哥斯!

威斯克:这一次你没有办法选择,谁都不会有第三次的复活机会(我想应该是阿萨斯救助算一次,威斯克复活算第二次)

伊洛维奇:的确。我还是需要感谢你,让我复活。但是你的所作所为,和我内心所坚持的信念并不一样!威斯克,也许你没有见识过这种神瞳的力量。

威斯克:这不可能! 

伊洛维奇进化为魔瞳·伊洛维奇。

魔瞳·伊洛维奇:下面就是你了,威斯克

威斯克:何等天真!伊洛维奇,入魔就能阻止我?邪与恶是我的领域!堕入魔道,你更无胜算!

魔瞳·伊洛维奇:我想试一下,让我对你的疯狂袖手旁观?做不到!即使我非你敌手,我也要全力一战!邪瞳已开,让你们见识一下我邪眼魔君的瞳术!

威斯克:好,我并不介意让你们反复品尝绝望的滋味!这次我取走你的生命之后,必会让你灰飞烟灭,再无复生的可能!

魔瞳·伊洛维奇:来吧!接下我这一招,威斯克!六道轮回!

威斯克:再用点力,我不想赢的太乏味。小丑们,这就是你们的极限了么?我都还没有开始热身呢!

圣光天马:威斯克,正义之士一定会团结起来!邪终究不能胜正,你还是迷途知返吧!

威斯克:手下败将,还敢说教?看起来你们两个已经筋疲力尽了嘛!就让我来终结你们悲惨的命运吧!

圣光天马:让你见识圣光的愤怒!圣光!赐予我力量!(圣光天马超进化,两人合击)

威斯克:有点意思,圣光与邪瞳有趣的组合,是时候给你们点惊喜了(召唤手下)

神·圣光天马:这种感觉……似乎和邪眼魔君有点相像……

威斯克:呵呵,你似乎感觉到了呢!不错,让你们见识一些极致的魔性是什么样子的!

魔瞳·伊洛维奇:不管威斯克有什么企图,我都有种不好的感觉!神·圣光天马,不能让他得逞!

威斯克:来给两位介绍一下我的左膀右臂——天绝双煞!

【伊洛维奇和圣光天马与天绝双煞展开战斗。

此刻玄武告诉战联他感觉到威斯克召唤出了帮凶,于是卡修斯和布莱克先后前去支援。】

邪瞳·伊洛维奇:就算送掉这条失而复得的生命,我也不能坐视你的横行无忌!

大地之神卡修斯:不要这么快就打算放弃,现在公平了,让我们开始吧!(某DNA音乐响起来惹)

永夜纪年

伊洛维奇的一生可以说是非常传奇的,他最早被天蛇太祖所遗弃,被阿萨斯所收养,导致阿萨斯内心那种偏执和狂妄在他的心里生根发芽。随后阿萨斯覆灭,他又重新回到天蛇太祖身边。这个时候的伊洛维奇已经不知道自己的前方在哪里,他混混沌沌,而天蛇太祖却想到利用伊洛维奇身上的魔性逼他爆发,重创那时叱咤宇宙的妖王摩哥斯。伊洛维奇历经自杀身死,奇迹复活,他心中仅有的善念也就这样被抽空,他成魔,但又达不到魔那样的果断绝情,最终伊洛维奇决定修炼天蛇星最可怕的瞳之禁术,只为了能让自己的力量弥补自己性格上的犹豫。

分析:

这篇可以看出缪斯确实把冥界篇里与伊洛维奇相遇的事当做一个梦,她一直不相信伊洛维奇已经回来了。盖亚也是,故而当时认为凯兮是在骗他。到这篇盖亚和缪斯才知道伊洛维奇确实回来了。

我还挺吃惊,我本以为入魔的伊洛维奇会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为了获得力量不择手段,永夜纪年也是说“他心中仅有的善念也就这样被抽空”。但仔细看这篇和接下来伊洛与太祖的剧情,他嘴上说着漠不关心、扬言要复仇,心里也有许多对天蛇家的怨念,实际上,他仍关心着自己的亲人,善良的种子仍在生长,最终让他在黑暗面前选择了收手。

通过邪灵篇、永夜纪年和之前的冥界篇不难看出,伊洛维奇的成长过程充满了各种负面和黑暗的要素:阿萨斯教给他偏执和狂妄、天蛇太祖教导他“以暴制暴,以杀止杀”、暗夜城的两个国师索伦森和魔灵王也不是善类、复活后的威斯克也不可能给他灌输什么好思想。在这样的前提下,他却能对缪斯说出这么温柔贴心的话,敢为了自己坚持的信念背叛复活自己的人。同时,尽管他想阻止威斯克,但还是会为他说上一句好话。这是一个坠入魔道的孩子啊,这是一个被黑暗背景包裹的孩子啊,他被许多人一步步地推向最黑暗的泥潭,却又努力维护着内心那一束渺小微弱的善意,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伊洛维奇的原因。

如果没有小时候天蛇太祖的抛弃,他在天蛇星一定能过的很好吧,也能光明正大的做一个善良的好人。艾夏拉你睡得着吗?我睡不着啊!天蛇太祖你怎么敢的啊!多好的孩子啊,血亏。不过有一说一伊洛维奇的战绩确实差……他就没有打赢过谁,但对手都是什么人啊:未来的邪灵王、不死之身魔姥爷、光系精灵王、大暗黑天道长老、大暗黑天天长老啧啧啧。

吐槽:

好了又到了喜闻乐见的吐槽时间。开篇震惊(一见面就夸斯嘉丽“好美的姑娘”),伊洛哥可能也许大概情商有点低哈哈哈,说的很好下次不要说了,建议留着说给妹妹听吧,多夸夸妹妹嘛。

还有人开玩笑地说这是大舅子的捉小三现场,我特地仔细看了一下,明明就是斯嘉丽先抓盖亚的手嘛(盖亚有抱过缪斯,不知道他们两个有没有牵过手hhh)。冥界篇时盖亚也否认伊洛维奇的事情,伊洛维奇对盖亚有得控诉了。

笑得,威斯克的邪灵组织老出叛徒,前有布莱克后有伊洛维奇。有人说复活者也算是个“再生父亲”。众所周知伊洛维奇对家里人看的很重,怪不得伊洛维奇会很有礼貌的对威斯克说一声感谢hhh。顺便,淘米我劝你守一点男德,不要让伊洛维奇有第四个父亲了(狗头)。

伊洛维奇:“威斯克,也许你没有见识过这种神瞳的力量。”威斯克:“有没有一种可能……我在暗天里见过?还是光暗双修那种?”

还有,我不理解,你们不是在天蛇星打架吗?缪斯去哪儿了呢?守天蛇宝藏吗?卡修斯和布莱克都去支援你哥了,你人呢?我好想看到缪斯关心伊洛维奇啊,悲。

顺便点名批评某漫画,您可真牛逼,同样是伊洛维奇入魔,请问您怎么和原著完全反着走呢?某倒霉的鸽子手就是看完之后,吓的马上连滚带爬地起来把伊洛维奇人物分析2给写完了。(狗头)

脑洞:

关于为什么是威斯克复活伊洛维奇:机甲缪斯说过伊洛维奇在冥界,冥界又是大暗黑天命长老修罗家,大暗黑天有复活秘术……我想会不会是因为天蛇太祖背叛暗天?虽然天邪龙王和修罗有一点袒护天蛇,但是咤克斯就不一样咯。这时威斯克正好加入大暗黑天,咤克斯想拉拢威斯克(我感觉他们关系挺好hhh),复活伊洛维奇既可以间接教训天蛇太祖(天蛇太祖终究对伊洛维奇有愧疚),又可以让伊洛维奇去窃取天蛇宝藏,帮到威斯克。如果伊洛维奇失败了,威斯克还可以直接利用他来破除封印。只是他们没想到伊洛维奇会直接背叛威斯克(笑)。

关于天蛇宝藏:到最后也没有说天蛇宝藏究竟是什么东西,估计是什么力量,可以帮助威斯克破除封印之类的。话说这么好的东西我觉得威斯克明明可以直接托大暗黑天的关系直接找天蛇太祖要嘛,用不着大费周章还给自己制造了一个叛徒hhh。

关于伊洛维奇的复仇:游历完冥界,伊洛维奇应该知道了真正把自己害成这样的不是阿萨斯所说的耶里梅斯,而是天蛇太祖。后面伊洛维奇也没有再找过耶里梅斯的麻烦。说起来,耶里梅斯和伊洛维奇在主线里都居然都没有直接对话过(悲)。

关于缪斯和伊洛维奇:不知道是不是我本身是个缪厨所以对缪斯有点滤镜的原因,我有点怀疑缪斯就是伊洛维奇最后的光了。虽然缪斯之前从来不知道伊洛维奇,但是伊洛维奇还是把缪斯记得特别清晰,暗夜城时期每次都不舍得对缪斯下手,都会纠结很久,在冥界篇毫不犹豫地安慰缪斯,我还猜想是天蛇宝藏失窃将会影响作为的盟主缪斯执政的公信力。彻底入魔之后,有人劝伊洛维奇去抢盟主的位子,说伊洛维奇才是天蛇星真正的主人,但是伊洛维奇却对盟主位子似乎不感兴趣,甚至还骂了对方“住嘴”看看早期阿萨斯是怎么灌输伊洛维奇要做盟主的野心,伊洛维奇和缪斯分别时还不忘跟她说自己对耶里梅斯的仇恨。现在缪斯做了盟主之后反而没有那种疯狂了。后面他去找天蛇太祖的时候,因为打伤缪斯之后,他大喊缪斯的名字而且他就离开的时候还叫太祖要··好好照顾缪斯。

下期预告:

经过冥界一日游之后的伊洛维奇,他知道了真正把自己害成这样的人是天蛇太祖,那么天蛇太祖为什么要这样做?天蛇太祖过去究竟发生了什么?彻底坠入魔道的伊洛维奇开始修炼瞳术禁术。他能将那份善良坚持多久?敬请期待下一章【大暗黑天篇】(棒读)

 

 


评论(3)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